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12:28:46 浏览量:1234

11月30日下午,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卫玲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讲授专题党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卫玲领学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在专题党课中,卫玲结合学术期刊的使命担当和具体实践,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办刊各环节中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编辑部要严把组稿审稿、编辑校对、出版传播各关口,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她还从意识形态与社会效益关系角度展开,要求各编辑部在选题时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入手策划;在栏目设置时要立足“四个面向”,借助我校综合性大学优势,以问题为导向,设置跨学科专栏;在出版传播方面要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西大学术期刊的努力。卫玲还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作了深度解读。

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亢小玉,学报编辑樊丹丹、李静还分别交流了近期参加国内会议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