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导航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双月刊 ISSN:1000-2731 CN:61-1011/C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主要反映校内外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社科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本刊以“守正创新,服务科研,传播学术,有补于世”为办刊宗旨,立足国内外科学发展前沿,展示西部学术文化风采,兼顾理论探索与应用研究,崇尚学术争鸣与创新求实。

《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双月刊 ISSN:1000-274X CN:61-1072/N
《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其办刊宗旨为:立足世界科学发展前沿,展示西部科技文化风采;兼顾理论探索与应用开发,崇尚学术争鸣与创新求实。

《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网络版)
双月刊 ISSN:1000-274X CN:61-1072/N

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
季刊 CN:61-1240/O1 sxbjb@nwu.edu.cn
《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1985年创刊,是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方面的学术性刊物,旨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发展。刊登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两方面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论文,主要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数学科研人员和从事数学的工作者。本刊立足世界数学科学发展前沿,注重数学应用,兼顾理论探索。刊登有创造性的研究论文和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论文,以繁荣数学理论研究,推进应用研究。

Scientia Magna
每年1-4期 ISSN: 1556-6706 scientiaMagna@hotmail.com
2004年,西北大学张文鹏教授开始主办第一届国际数论与Smarandache问题会议。为了出版会议文集,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 Florentin Smarandache 教授申办了期刊《Scientia Magna》。 随后,该期刊交由张文鹏教授管理和运作,以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的名义出版。

Geological Journal 
《地质学杂志》(ISSN:1099-1034)创刊于1951年,是由国际著名的John Wiley & Sons Ltd出版集团联合中国西北大学主办的国际SCI地质学专业英文期刊。本刊旨在通过发表关于全球、区域典型案例的原创性研究论文和评述文章,分享地质科学的新理论、新成果、新发现和新方法,提高人们对地质科学及分支学科的兴趣,提高全民地球科学素养。 《地质学杂志》刊发论文涵盖固体地球科学各分支学科,包括地质科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支持多学科交叉研究成果,特别关注大地构造学、构造地质学、构造地貌学、矿物学和矿床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沉积学和盆地动力学、变质地质学、岩浆地质学、前寒武纪地质学、地质年代学、古生物学与古生态学、第四纪地质学、环境地质学、工程地质和灾害地质、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以及行星地质学等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原创性研究成果。

新闻知识
月刊 CN:61-1022/G2 ISSN:1003-3629
《新闻知识》坚持“传播新闻理论 服务新闻实践”的办刊宗旨,作为中国新闻学重点期刊,曾连续获评六届中文核心期刊。自1984年7月1日创刊以来,《新闻知识》一直关注新闻界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提供相关的学术和实践成果,设有多个专业栏目,欢迎学界、业界专家投稿。

Food Frontiers
《Food Frontiers》是由我校和南昌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五校与Wiley出版集团合作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由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聂少平教授和肖建波教授共同担任创刊主编,食品学院岳田利教授担任创刊编委之一。Food Frontiers主要刊载食品科学领域新颖的基础研究、前沿综述和方法指南,编委会由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法国、意大利、日本、葡萄牙、马来西亚、伊朗、罗马尼亚、韩国、西班牙、土耳其、美国等1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35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12人,国际编委20人,国内编委15人,大部分编委具有多年担任食品领域主流国际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或执行客座编辑的经历。2020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编辑团队将努力把Food Frontiers打造成为食品领域由中国主导的国际一流期刊,使其成为全球食品科学研究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几年来,《Food Frontiers》已经先后被DOAJ、Scopus、ESCI等主要数据库收录,出版11期,发表论文129篇。2023年,《Food Frontiers》正式被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数据库收录,并获得首个影响因子。自2020年1月创刊以来发表的所有论文都被《Web of Scienc》收录,为食品学科发展和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提供重要支撑。2023年6月以来,《Food Frontiers》IF突破 9,超越FC和FR,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高教发展研究
季刊 陕新出连内印字第94006号
《高教发展研究》是综合性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刊物。 主要刊登:高等教育理论与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实践和改革、高等教育管理、国外高等教育以及教学、科研、产业、思想政治工作、外事、成人教育等论文与探讨文章;并不定期举办对高等教育热点问题的专题笔谈和人物专访等。

中东研究
半年刊 Isbn:978-7-5201-3871-0
《中东研究》创办于1979年,为内部刊物。2015年,中东研究所创办了《中东问题研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刊每年出版两辑。2017年,中东研究所整合已有的学术刊物,将《中东问题研究》更名为《中东研究》,原有的内刊逐渐停办。 本刊是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性学术集刊,以“历史与现状相结合,基础与应用并重”作为办刊宗旨,鼓励跨学科研究、学术创新、学术争鸣、学术个性与学派意识。在文章的刊发上要求原创首发。